花海_

感谢喜欢!

银土《火车上不要打扰陌生人》

短打。

现代设定。

大半夜睡不着ooc一下不过分吧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五月末的凌晨12点半。


火车车厢里的灯没关,坂田银时坐在靠窗的位置望着划过的夜景心里一阵烦。

晚上11点发的车早上5点半到站,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那群到站下车的人给吵醒了。

就这么几分钟的时间,那动静大得跟要世界末日了一样。


坂田银时挠了挠一头乱糟糟的卷发,拿起杯子猛灌了两口水。

也就这口水的功夫,再抬眼发现对面坐下了俩人,一个黑发一个栗色脑袋。


正对面那个看起来年龄稍大点的黑发男子西装革履的,怀里抱着一个电脑包,总觉得眼熟。

那个栗色脑袋,坐好了就把画着大眼睛图案的眼罩往下一拉,睡过去了。


“你儿子?”没头没脑的,坂田银时冲着那个黑发男子就是这么一句。

“?”黑发男子满脸疑惑地看了眼坂田银时。

“你儿子?”不听回答,坂田银时又问了一句。

“...我同事。”黑发男子操着老烟嗓回了一句。

坂田银时感觉他白了自己一眼。

“我就说,你这年纪看起来跟我差不多,不至于带这么大一孩子。”坂田银时属实没话找话。“一开口就知道是老烟枪了啊兄弟。”

“... ...”黑发男子无语,手上却惯性似的往西装内兜摸。“你多大?”

坂田银时打小眼神就好,嗨了一声就指着他头顶的标语说:“禁止吸烟。”

黑发男子无奈把手伸了出来,坂田银时笑了笑回他:“我今年刚十八。”

“... ...行”黑发男子无语,推了推栗色脑袋示意他让开,栗色脑袋没动看来是真睡过去了,无奈黑发男子彻底把手揣到了桌上。


“睡不着。”坂田银时又开始了。“我大半夜一个电话被上司薅起来,赶火车出差你敢信?”

黑发男子脾气好,对他说:“你真惨。”

“啥也别说了,就是倒霉!”坂田银时没完了。“我们亲爱的甲方爸爸,非要明天在他公司见面,你说是不是有病?我寻思这项目从开始到现在都俩月了,到现在才安排面聊,我念高中的时候都知道做事得赶早不赶晚。”


黑发男子看着他嗯嗯了两句,示意他继续。

坂田银时来劲了。“今天下班那会儿,跟了我半年的China girl不知道从哪儿整了来那孙子的照片,还夸他帅!就连一直在我手底下干活的阿八也说帅过我。气死了!不就是一头直发吗!有什么了不起!”


“卷发也很好。”黑发男子难得安慰了一下他。

“就是啊!我看他没我帅,你是路人你评评理,我给你看看啊,神乐发群里了。”坂田银时说着就掏出了手机,噼里啪啦地点开大图自己都没怎么看就伸到黑发男子的面前。“喏,就是他,叫什么土方十三郎。”


“是土方十四郎。”黑发男子纠正。

坂田银时拿过来手机有点疑惑,“你怎么知道?”再仔细看看照片,突然知道了答案。

他不说话了,也收起了手机,心想。

“糟糕,十四郎从屏幕里跳出来了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8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花海_ | Powered by LOFTER